|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 省市决策部署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之民生福祉显著增强

发表日期:2019-08-28

      民生福祉显著增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补齐民生短板,努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1-7月份,全县民生支出18.9亿元,占公共预算支出的75.4%,同比增长2.2%。年初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正加快推进。扎实开展系列扶贫攻坚行动,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人口增收,年内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启动21所项目校、33所中小学操场和5所幼儿园新建扩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安全隐患治理,加强应急指挥系统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3.4%。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一批信访积案得到有效解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获涉恶案件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