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解读(二)强力扛起防控责任,疫情防控有招有效

发表日期:2020-08-19

强力扛起防控责任,疫情防控有招有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全面扛起防控疫情政治责任,将守护广大百姓生命健康作为底线红线,围绕高点站位、精准施策、强守底线、确保成效的总体目标,打响了四大班子做示范、各级一把手做表率的齐心协同战和群防群控、全防全控的全民协作战。创造性提出并落实六查四签字、入户五个一的创新性举措,开展了横向到边的乡镇属地+社区大排查和纵向到底的八大领域排查,实现了本地排查到位、外地联系到位。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变化,实施了卡住、查实、防牢、有序的针对性举措,全县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没有发生二次传播。同时,我们坚决扛起服务支持首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没有向北京输入一例病例,圆满完成支援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为拱卫首都安全、服务湖北疫情防控作出了永清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