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解读(五)强力增强发展后劲,项目建设实现全新跨越

发表日期:2020-08-22

强力增强发展后劲,项目建设实现全新跨越。我们坚持将项目建设作为实现跨越的第一抓手,半年来,头版头条的重磅效应已经显现,对年初全会重磅提出的“千忙万忙,没有项目就是白忙”的发展理念和项目建设头版头条的工作摆位,全县上下积极践行,推动项目建设进入了主赛场、驶进了快车道。全年安排的77个项目中,总投资107亿元的15个重点项目,分别于32日、514日集中开工;38个项目加快建设(续建17个、新开工21个),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招商选资的浓厚氛围初步形成,聚焦“绿色、精准、效益”标准,主动组织外出招商、上门接洽,特别在疫情期间,我们坚持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沟通升级的招商思路,洽谈储备国际家居村、智慧电商综合服务产业园等亿元以上项目21个。其中总投资68亿元的圆通北方总部基地、云裳韩国时尚中心等3大项目在“5.18”顺利实现云签约。特别是我们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累计上报中央投资、国债等各类项目77个,目前已获批9亿元。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立足打造投资洼地、创业福地的营商品牌,扎实开展暖企行动,开通企业家联系县委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三个直通车,累计解决企业资金、土地、用工等各类难题800余件,组织政银企对接12次、为企业发放贷款1.1亿元,减税降费7400余万元。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施行容缺审批、工程项目审批承诺制,已为今年首批开工的4个重点项目实行容缺审批,仅用5天时间就办理了开工许可证。项目建设的质量效益明显提升,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益田高科技成果孵化基地、海泽田冷链物流、云裳服饰广场、中南高科4个项目成功争列省重点,圆通北方总部基地项目从签约落地到开工建设仅用了半年时间,预计可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