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解读(六)强力推进三城同创,城市面貌得到大幅提升

发表日期:2020-08-25

强力推进三城同创,城市面貌得到大幅提升。立足打造具有产业吸附力和视觉冲击力的新县城,我们以省级文明城、省级卫生城、省级洁净城“三城同创”为统揽,紧锣密鼓抓推进。目前,规划框架初步形成,聘请中规院深圳所担纲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积极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初步形成了航空科技成果转化引领区、临空综合配套高端服务区、城乡一体发展示范区、绿色生态宜居城市的“三区一城”总体框架。目前1+14规划体系正在全力推进、镇村规划体系正在纵向展开。城乡面貌展露新颜,街心公园、精品街区、城区公厕、弱电入地等12项补短板工程和宣传文化中心、市民活动中心等8项起步工程进展迅速,城市客厅完成规划方案并启动土地收储工作。特别是100条背街小巷提升、“刀把路”改造等历史遗留问题全部解决,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广大群众欢欣鼓舞、交口称赞。路网建设加快推进,东高线改造工程仅用20天就完成了561亩土地、269户的征迁工作,目前已完成雨水管道铺设和通讯电力迁改;开元路已完成1.8公里雨污管网铺设,主路面正在施工;宏业路、幸福大道、采留线以及韩古线、管韩线等全部正在加快推进,全县内联外通的大交通格局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