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解读(八)强力加强党的建设,跨越发展的组织保障进一步夯实

发表日期:2020-08-27

强力加强党的建设,跨越发展的组织保障进一步夯实。打铁必须自身硬,担负“经济强起来、品质高起来、城乡美起来”的永清使命,必须以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坚强堡垒、凝聚发展合力。县委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筑牢基层组织建设执政根基。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基层基础、能力提升、集体经济、社会治理、典型引领五大攻坚,通过在思想建设中引导、在制度建设中激励、在作风建设中提升,全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冀云”永清分平台已搭建完成,新闻舆论引导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全县意识形态领域主思潮积极向上、主旋律亢进响亮,正能量强劲有力。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开展富有成效。扎实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基本完成人员转隶、干部调整等改革任务,向乡镇下放审批、执法、公共服务等事项170项,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更为简约高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位一体”监督体系进一步健全,完成第六、第七轮巡察,巡察覆盖面达到80%。特别是我们在全县乡科级“一把手”中谋划开展了以讲忠诚,比实干、比担当、比奉献,争做标兵为主题的“一讲三比一争”活动,坚持每月“七优秀三落后”上台打擂,赛出优秀、曝出落后,以此培树一批干事创业的先进标兵,曝晒一批看摊守业的落后典型,以党员干部队伍大加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大发展。通过举办擂台赛,广大干部在比拼晾晒中坚定了发展信心、明晰了发展思路、优化了工作作风,全面凝聚起了推动永清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