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解读(十六)坚定不移抓好民生事业和社会稳定

发表日期:2020-09-09

坚定不移抓好民生事业和社会稳定。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好就业组合拳。坚持就业优先,加强面向市场的就业培训,鼓励企业和项目优先使用本地劳动力,综合运用社保降费、稳岗返还、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群众等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力争年内新增就业4100人。要延伸群众幸福链。加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集中力量做好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特别是年初两会上人大代表共同票决的20项民生实事,要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决不能失信于民。要筑牢稳定防火墙。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平安永清建设,充分发挥“一网五治”基层治理新模式作用,全面吸附、有效化解问题楼盘、征地拆迁等各类矛盾隐患,确保“北京不去、河北不聚”。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强化监测预警、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高度重视县城内涝处置,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