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解读(二十)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之突出作风建设 筑牢底线保障

发表日期:2020-09-15

突出作风建设,筑牢底线保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抓好本地本部门作风纪律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在全县科股长一级干部中开展“庸懒散慢”作风顽疾整治行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强化党内监督、突出政治监督、细化日常监督,探索完善“四位一体”监督体系,不断加强县纪委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及“一把手”的监督,实现对权力运行的全流程监督。要进一步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立即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年内巡察覆盖率达到95%以上。要强化警示教育,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对腐败行为有力震慑,打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要建立健全清理问责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