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永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永清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永政办〔2019〕48号

发表日期:2019-06-12

 

各乡镇(区、办)、县直各相关部门:
2019年永清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永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611
 
2019年永清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北分会场设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设活动周分会场,按照方案要求及市、县主要领导意见,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充分调动各类主体积极性,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弘扬创新创业精神,提振创新创业信心,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打造河北双创升级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活动主题
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
三、活动时间
201966-619
四、活动地点
永清县
五、开展六项活动
(一)永清县2019年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活动
活动时间:610-615
主办单位:廊坊星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指导单位:北京亦庄·永清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与人力资源局、永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永清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永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永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永清县委
    点:青年众创空间大会议室
参加人员:永清县域内所有有志于创业的有志人士
活动内容:通过比赛的方式筛选出一批优秀的有志人士及创新企业。
(二)企业家进高校活动
活动时间:610-615
主办单位:永清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点:苏州大学
    题:提素质、促转型专题培训
参加人员:我县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融资担保机构及小微型创业创新基地负责人。
(三)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613-619
主办单位: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活动内容:将廊坊市深化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申报省企业技术中心政策及编写说明、劳动合同订立指导、各项促进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惠企政策整理印刷成册,并送政策进企业。
(四)金融永清行活动
活动时间:615-619
主办单位:县金融办
参加人员: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
活动内容:实地走访企业查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就企业长远发展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切实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的问题瓶颈。
(五)就业指导、创业政策宣讲活动
活动时间:618
主办单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活动地点:刘街乡(暂定)
参加人员:就业创业意愿人员和需要招聘指导的相关企业
活动内容:举办面向全县各类有就业创业意愿人员及各类企业的政策宣讲活动,将企业招聘、人才引进、就业指导、劳动合同订立指导、社会保险、各项促进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六)局长讲政策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613-619
主办单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承办单位:县电视台
活动内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就企业招聘政策及科技工信惠企政策内容在电视台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