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旅游景点

《为党旗增辉》——献礼建党百年 永清县旅游产业方兴未艾

发表日期:2021-06-25

    旅游产业对地区发展、经济增长起到拉动和促进作用。近年来,我县依托区位、资源、生态优势, 以“旅游+”为创建模式,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成效初显,以优异的旅游业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是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集白酒生产与工业旅游于一体的旅游新业态。每到节假日,都有大批京津游客前来品美酒、观美景,深入了解传统白酒酿造工艺,感受我国厚重的酒文化。

    历史悠久的酒文化让人沉醉不已,博览园内竞相开放的牡丹也分外喜人。

    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于2015年投入运营,景区面积200余亩,将白酒生产与工业旅游有机结合,集中展示中国酿酒文化、永清地域文化。随着知名度的提升,游客量也逐年攀升。

    龙虎庄乡恒美国际花都,是以花卉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田园综合体。在恒美国际花都的精品展馆内,各式各样的鲜花整齐排列、生机盎然、争奇斗艳,空气中弥漫着淡雅的花香。娇艳灵动的蝴蝶兰,花团锦簇的八仙绣球、鲜红似火的一品红,让人心旷神怡。

    恒美国际花都由河北恒都美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投资8亿元建设,展厅面积2.5万平方米,特色花卉近千个品种,是以花卉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田园综合体。每到节假日,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打卡。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深入挖掘域内丰富文旅资源,形成了“一洞一塔一故道,一生一相两翰林,一核一林一泉水,休闲农庄十二园”旅游业态。“一洞即世界军事奇观“地下长城”宋辽古战道;一塔即辽代白石塔;一故道即永定河故道;一生即武生宗师李兰亭;一相即元代名相史天泽;两翰林即刘街乡刘源灏、刘源浚翰林兄弟及他们的故居翰林院;一核即中国最大的核雕基地;一林即高达43.7%的森林覆盖率;一泉水即地下丰富的温泉资源;再有就是天圆山庄、盛世福地、新苑阳光、海泽田等休闲农庄十二园,这些资源品类齐全、特色突出的旅游业态。涵盖商务休闲类、工业旅游类、文化体验类、体育竞技类、农庄休闲类、名胜古迹类、温泉康养类、民宿民俗类八大主流类型,为永清旅游的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020年,永清乡村旅游收入91670万元,接待游客316.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