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企业之窗

李振兴:打造智慧农业升级版

发表日期:2021-06-23

今年31岁的兴晟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兴是我县第一批青年拔尖人才,多年来,他致力于打造集高科技育苗研发中心、种子培育研发中心、无土栽培、农业培训等于一体的现代高科技农业产业园,助力县域农业发展。
记者见到李振兴时,他正在日光温室大棚内指导茄子苗嫁接。
【现场声:李振兴 你削的这个接穗,必须说两侧的前面削出坡来,坡差必须得出来,再有一个,你掐接穗的时候这个高度剌的时候(高度)要基本一致,不能说长的长、短的短,你接的高度也不一样。】
李振兴告诉记者,他的蔬菜集约化育苗基地占地98亩,建有日光温室16栋,连栋温室大棚10000平米,年产黄瓜、西红柿、甜椒、茄子、西瓜等果蔬类幼苗3000万棵,目前为廊坊市规模最大的现代化育苗基地。为了进一步提高育苗效率,李振兴还引进了自动精良播种机和自动喷淋设备。
除育苗外,水培蔬菜是李振兴公司的另一个主业。
【同期声:李振兴 我公司从2015年开始发展水培蔬菜,现在已发展到11个日光温室9000余平米,年产优质水培蔬菜200多万棵,常年与盒马生鲜、美团卖菜、明珠集团等平台、企业实现订单式合作,主要销往京津廊市场。现在我们的技术非常成熟,效益也不错。下一步,我们准备向社员和周边农户推广,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
李振兴2019年被授予全省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典型代表称号,2020年被评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2021年被评为永清县第一批青年拔尖人才。多年来,李振兴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率先建成了廊坊市唯一一家省级“设施蔬菜型创新驿站”,成为了集科研+试验+推广+人才培训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和特色产业发展引领区,公司的发展将进一步辐射带动周边特色产业提档升级。
【同期声:李振兴 我们已经成立了集科研、展示、培训于一体的兴晟现代技术研究院,预计8月份投入使用,柔性引进18人专家团队做顾问指导,每年培训农业技术人员2000余人次,将为全县农业技术水平带来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