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企业之窗

恒都美业集团党支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开创村企共建新模式

发表日期:2021-08-23

龙虎庄乡恒都美业集团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农民增收为奋斗目标,在“支部联动、村企合作、创新共进、振兴乡村”方面努力探索和实践,带领周边广大农民踏上增收致富快速路。

在恒都美业集团精品馆,共产党员经营户蒋宝顶正忙着打理摊位上的鲜花。有着56年党龄的蒋宝顶,讲起自己回乡经营花卉业务的经历,感触颇深。他说,恒都美业不仅免除50平方米的摊位租金,他还可以参加恒都美业党支部定期组织的党员活动,自己的摊位被确定为党员示范摊位,又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

在龙虎庄乡北孟二村农户陈艳的温室大棚里,红色的长寿花开的娇艳,正等待订单商户的收购。为带领周边村民致富,恒都美业党支部创建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商户”的生产经营模式,陈艳自从成为恒都美业的合作农户以来,相继在自家地里建起了5个温室大棚,恒都美业不仅为她提供育种育苗和技术指导,还对她种植的花卉进行回购,让陈艳不愁销路,种植效益也明显提高。

恒都美业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为带领周边广大农民踏上富民快速路,他们坚持党建引领,打造“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商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他们积极探索和实践“支部联动、村企合作、创新共进、振兴乡村”机制,主动联系周边11个村街党支部,建立起企业和乡村紧密联系的支部联动机制,和多个村街实行“村企共建”,统一进行党建活动,形成利益共同体。截至目前,恒都美业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辐射周边50多个村街,实现年均户增收12000元,让更多村民通过花卉种植走上了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