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企业之窗

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高端玻璃服务国家重点项目

发表日期:2021-10-29

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是玻璃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该公司注重产品研发和创新,生产的超白特种玻璃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项目建设。
在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日产600吨和日产900吨的两条特种、高端玻璃生产线正在全速运转。生产线上是为雄安新区生产的超白特种玻璃。
(同期声: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品控部经理 杨红岩 现在生产线上的产品是我们为雄安新区标志性项目生产的高质量超白玻璃原片,超白玻璃具有透过率高、铁含量低、自爆率低等特点。工艺要求比较高。目前,国内只有少数厂家能生产,目前我们是雄安新区唯一一家指定的原片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我们严把质量关,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德国伊思拉缺陷检测仪进行全面检测,确保了生产高质量的产品。
河北南玻玻璃公司生产的超白浮法特种玻璃占据国内高端市场第一位除了供应雄安新区建设外,该公司生产的超白玻璃还应用于冬奥会各场馆、北京首都机场、大兴国际机场、首都副中心工程建设多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投入支持技术改造升级,自主研发了“一窑两线”技术,生产的超薄超白玻璃,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积极与高等院校展开合作,持续研发,不断拓展产品功能,提升产品品质。
(同期声: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韩艳丽 我们一直高度重视创新研发,一直在“专业化、精细化、独有化和创新化”上走在最前沿。我们的超白原片是咱们这次冬奥会的冰雪小镇、雪如意还有冰玉环等主场馆的第一供应商,是大兴机场、雄安新区的指定供应商。我们的自主研发项目“一窑两线”技术是国际首创,填补了国内空白。
目前,河北南玻玻璃公司年产销特种玻璃达48万吨,产品涵盖1.3毫米至22毫米全厚度,公建玻璃被用于多项国际、国内标志性项目。目前拥有省级研发中心3个,其中“河北省超白功能玻璃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是河北省唯一一家超白玻璃研发中心。多年来,该公司围绕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重点突破,努力走出一条高端化、科学化、精细化发展之路。
(同期声: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韩艳丽 未来我们将持续秉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理念,持续领跑,为行业的升级换代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