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企业之窗

河北视窗玻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发表日期:2022-03-23

      河北视窗玻璃超薄电子玻璃生产线二期及研发中心是我省重点建设项目, 目前项目正全力加快施工进度,预计7月份投产达效,产能和产值将实现翻番。
      在永清经开区河北视窗玻璃超薄电子玻璃生产线二期及研发中心建设现场,各项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项目主要建设成品工段、退火工段、成型工段和熔化工段,目前成品工段主体钢结构已经基本完成,现场工人正克服寒冷天气影响,进行碎玻璃地坑钢筋绑扎施工。
     【同期声:河北视窗玻璃超薄电子玻璃生产线二期及研发中心项目建设负责人 邓越  这个碎玻璃地坑也是我们项目比较重要的,也是难点的一个工程,局部深度是8.2米,普遍一般都是5.3米。深基坑这块我们现在也采取了好多措施,包括止水帷幕,(井点)降水,全力的保证深基坑安全有效地进行施工。】
河北视窗玻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电子信息显示超薄基板的全资子公司,也是我省唯一一家生产超薄电子玻璃的企业。目前一期处于产能饱满状态,看中行业的发展前景,企业去年11月份开始投资兴建超薄电子玻璃生产线二期及研发中心项目,该项目总占地77亩,投资2.86亿元,前期主要建设一条150吨/天的全氧熔窑超薄电子玻璃生产线,生产0.25mm至1.1mm超薄电子玻璃基板,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亿多元,纳税3000多万,新增就业人员120多人。
      【同期声:河北视窗玻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聚锋  二期项目上马是基于我们目前产能是比较饱满,另外一个是国家现在5G的推广、智能制造、还有互联网的这种大力推行,后续整个市场可见的空间是很大,目前应该说整个是按计划的进行加班加点地抢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