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企业之窗

廊坊海泽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3-02-08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展播专栏今天播出廊坊海泽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

      在廊坊海泽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温室黄瓜大棚内,一根根翠绿的黄瓜挂满了碧绿的藤蔓,黄瓜顶部鲜艳的黄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一派生机盎然。

同期声 廊坊海泽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刘东冉 我们这个棚主要是种的荷兰黄瓜,还有大黄瓜这两个品种,这样利于采摘。我们这个荷兰黄瓜的品种是(荷兰)瑞克斯旺公司的戴多星品种,它的亩产比较高,抗逆性也比较好,我们这个蔬菜,都是通过绿色认证的。】

      海泽田公司共有暖棚130余个,冷棚100余个,种植黄瓜、番茄、辣椒等蔬菜50多类,草莓、桃、梨、葡萄等优质水果20多类。多年来,他们积极引进新技术,采用水肥一体化自动浇灌技术,用蜜蜂授粉、施用有机肥料,并引进了臭氧发生机净化棚内空气,防止病虫害。不仅省时省力,还节约了成本。

同期声 廊坊海泽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刘东冉我们平时应用的技术,主要就是水肥一体化技术,还有我们现在看到的一些个植保机,也是臭氧发生机主要是通过发生臭氧来达到一个杀菌的目的,还有促生机,可以净化空气,吸收一些个大分子,也是达到除雾,然后是防止病虫害的目的。】

      廊坊海泽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涉及农业产业投资、种业研发与运营、优质农产品全球采购和代理销售、农业产业链金融,农业科技研究与运用、农业士地生态修复与治理、农资和农技服务、基础设施与建设多个领域。公司先后获得“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廊坊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

      据了解,公司现有观光园、玫瑰园、科技园、苗圃园、梨花苑等多个主题示范基地,共约2830亩,年产果蔬等农产品5000余吨。

同期声 廊坊海泽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陶传涛

      目前已有20种果蔬被评为绿色食品,通过订单等模式带动周边百姓种植,分享公司发展福利。下一步,我们将在园区基础建设、智慧仓储物流、新品种研发、实验推广等方面加大投入,把海泽田品牌做大做强,为助力永清农业产业蓬勃发展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