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企业之窗

海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海英: 把油漆工艺做成彩绘艺术

发表日期:2018-03-09来源:编辑录入:

       油漆匠在人们的记忆中是二十甚至三十几年前的工匠,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从事了,而我县管家务乡管家务村的周海英还在这一行当中坚守,而且创办了海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专门进行古建筑彩绘,把油漆工艺做成了彩绘艺术。

记者来到周海英家时,她正为北京翰林书画院设计壁画。

 

周海英告诉记者,设计这种壁画一般需要一个多星期才能完成,客户确定后整个施工工程需要一个多月。

今年50岁的周海英从小喜欢绘画,16岁时到师傅家学徒学习油漆技术,由于有绘画天赋和勤奋好学,几年后成为师傅的得意门生,并与师傅的长子喜结连理。结婚后,她就一直跟着公公为别人家的家具和房子刷油漆,补贴家用。2008年公公因病去世,由于丈夫和两个小叔子都不喜欢做油漆活,周海英就开始自己干。

 

在师兄弟的帮助下,周海英独立接下的这个活取得成功,更坚定了她干好油漆活的信心,所承接的业务也从普通的刷家具、刷房子发展为古建筑彩绘,业务量逐年增多,涵盖本地和周边地区。

 

由于工程越来越多,她的发展也越来越大,可事业并不是一帆风顺,2015年时,她承揽的一个工程,由于准备不够充分,团队中有的人业务不够娴熟,客户不够满意。

 

为了保证自己的信誉,宁愿自己赔钱,周海英也要返工让顾客满意,在大家的努力下,工程圆满完工。

 

随着业务量的增多,2017年她创办了海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有员工四十人左右,专门从事古建筑彩绘,以实际行动传承历史文化,业务遍布京津冀、内蒙、山东等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