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企业之窗

建设智慧农业园区,做新时代的新农人

发表日期:2018-05-24来源:本网站编辑录入:王 青

 

今年,是关振河迈入农业之路第九个年头,新农人成为了他最鲜明的标签,“把农业做好,做精,做成产业化,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只要坚持一步步走下去,一切都会实现。”这句话成为了关振河自我激励与自我肯定的座右铭。
关振河1973年4月出生于廊坊市固安县,现任恒都美业集团董事长,中国贸促会建筑行业协会副会长,河北省拥军优属协会副会长,永清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2017年当选廊坊市政协委员,永清县人大代表。作为一个地道农民的儿子,关振河对农业、农村和农民有着天然的情感。2007年,在外打拼的关振河回到自己的家乡,并创办廊坊中恒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立了自己的大本营,成功打造了地产项目之后,关振河却总觉得内心缺了些什么,经过市场走访、团队讨论,关振河决心去完成自己心中一直的梦想,2010年5月创办河北恒都美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1年7月26日创办恒都美业投资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高科技现代农业园区。
八年来,这个根植于农村的新农人用他的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在一步步践行着自己的理想:2011年5月,恒都美业被河北省政府认定为“省级重点龙头企业”;2011年12月13日,公司运营的园区被省科技厅认定为“河北省农业科技园区”;2011年12月,恒都美业被评为“2011年度廊坊市旅游系统先进单位”;2012年1月,恒都美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全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百佳理事长征评活动组委会》评定为全国“百佳农业合作社”;2012年2月,公司运营的园区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2017年,关振河被评选为河北省现代农业突出贡献领军人物之一;
近年来,园区引进了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设施研究所永清试验基地、河北·永清智能化种苗产业园、现代休闲农业体验园、龙湖智汇农庄、永清县恒都美业农业生态园、中国·恒美国际花都等15个重点项目。依托便利的交通优势、区位优势和温泉地热资源,结合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一个集智慧农业、生态观光农业旅游及相关农副产品产销全产业链条的高科技智慧农业园区已初步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