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企业之窗

河北农业大学与廊坊大耕源肥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新型肥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表日期:2018-07-19来源:编辑录入:

7月14日,河北农业大学与廊坊大耕源肥业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共建新型肥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河北农业大学依托河北省现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专家岗位,组建了河北省菜田污染防控与土壤障碍修复协同创新团队,是研发菜田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金属等污染防控与土壤障碍修复等技术,引领蔬菜产业提质增效的协同创新体。
 

廊坊大耕源肥业有限公司是针对生态农业和绿色农业发展,研发、生产和经营菜田尾菜、秧秸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肥料产品的绿色环保科技型企业。

双方签约后,将共同研发适宜不同区域蔬菜生产的肥料新配方、新产品、新工艺,积极探索构建肥料产业化的长效合作机制。

【同期声:河北农业大学科研院院长 李博文  我们之所以选择咱们廊坊大耕源肥业有限公司,主要是想在这个菜田像尾菜啊、秧秸啊,这些废弃物的利用上,特别是资源化的利用,肥料化的利用上,做些研发工作,这个企业和我们做的研发方向契合性非常好,并且我们有一定的这个前期研发基础,我们希望我们将来呢,共同合作,在一些肥料新产品的开发上,在一些配套使用技术的研发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为当地的百姓发展富民的这个蔬菜产业做出新的贡献。】  

【同期声:廊坊大耕源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明  通过与河北农大的合作,利用河北农大的科研优势跟科技优势,把我们企业的产品提高它的品味,另外,把这个永清县的蔬菜废弃物变废为宝,生产高品位的有机肥料用于永清县蔬菜发展,为永清县农业做出一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