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特色园区

永清经开区:防疫生产两不误 引导员工就地过年

发表日期:2021-02-10

 

为配合疫情防控,减少春节期间人员的大规模流动,永清经开区各企业纷纷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号召员工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同时,也采取多种暖心形式,给外地员工送上诚意与惊喜。

走进古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车间,记者看到生产线高速运转,新一批产品正走下生产线,工人们正忙着装箱打包。

古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武萌:古松一共有15条生产线,在2020年的11月份到现在的这个1月份都达到了一个满产的一个生产情况。

古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食品、调味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产品热销国内外,与廊坊明珠、北京物美等大型商超长期保持合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公司全力保证生产经营正常、稳步运行。同时以多种形式,鼓励引导外地员工弹性休假、就地过年。

古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员工 蒋柳娟:企业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福利,像过年的新年礼品,还有油米面,都给我们备了很充足,还有丰盛的年夜饭,就感觉在这里过年就跟回老家过年是一样的,所以说我们还是选择就地过年。

古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武萌: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相关的号召,我们也是相继颁发了很多福利政策。第一就是给员工的一些过节的福利,第二就是在疫情得到缓解以后,给每个员工都有一周的探亲假,并且是报销往返的车票。第三就是会给员工准备丰富的年夜饭,让大家过一个好年。

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端全系列环保节能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和废旧沥青混合料再生利用设备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走进车间,各生产工序区都在热火朝天的忙着赶制订单。

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赵雄志:德基机械今年上半年的整个的销售形式是非常得好,现在拿到手的订单有28个,排产已经排到上半年4月份。也就是现在我们的这个生产状态是非常繁忙的。

德基机械近300名员工中,有65人来自外地。企业通过发放过年礼包、举办文化活动、组织年夜饭等形式吸引员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

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张嘉兴:在这儿过年的福利和政策也比较好,为我们准备了很多的活动,一些福利待遇以及年夜饭等等。三十晚上也打算跟家人在线上一起进行一个线上的过年,吃吃饺子唠唠家常。

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赵雄志:我们也是想在过年期间,把职工的伙食提上来。另外的话,可能我们还要举办一些文艺活动,来使大家更有过年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