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招商引资

京德高速:加快建设进度打造精品工程

发表日期:2021-05-13

协同发展,交通先行。京德高速是雄安新区通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主要高速公路,我县境内长20.2公里,设永清空港、永清花都两个出口。目前,工程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确保早日建成通车。
在京德高速永清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数台摊铺机、压路机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加班加点忙施工、赶进度。据了解,京德高速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组成部分,自开工建设以来,工程建设者攻坚克难,日夜奋战,抢抓工期,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同期声:京德高速2标段(永清段)常务副经理 邓自红 目前主线的表面层已经施工完成。具备了通车条件,我们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今年极寒天气、沙尘暴等恶劣天气,日常施工中我们不计成本、增加人员、增加设备、增加投入,实行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圆满地完成了施工任务。】
作为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之一的京德高速,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建设方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采用国内同行业最先进的施工技术、工艺,大规模建设“永久路面”,延长路面使用寿命。
永久路面使用的是胶粉改性沥青,这种材料以橡胶粉改性沥青为主,和普通沥青相比提高了路面高温和低温的稳定性和耐久性,能够实现“15年不用小修、20年不用大修”,路面设计寿命能达到40年,是传统路面寿命的2.6倍。新装备、新技术的采用,大大提高了京德高速的施工效率和质量标准。
目前,京德高速公路主体施工任务基本完成,将于5月底建成通车,通车后将为我县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可进一步带动我县经济发展。
【同期声:京德高速2标段项目筹建处永清分部项目工程师 张晨阳 京德高速是雄安新区和冀东南、鲁西之间的重要联系通道,同时也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高速建成通车为廊坊地区人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也为当地带来一定的社会效益,同时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