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招商引资

《民营经济“二次创业”一把手访谈》专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文鲲

发表日期:2022-03-29

 

《民营经济“二次创业”一把手访谈》专栏今天播出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文鲲的专访。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马文鲲 在我县民营经济“二次创业”推进活动中,人社局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牵线搭桥,发挥劳动部门的职介功能。指导民营企业通过省市求职网站线上招聘,组织企业参加“春风行动”、“助力临空”现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下一步积极筹备“民营经济专场招聘会”,最大程度解决民营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二是注重成效,引导民营企业多渠道灵活引进高端人才。一方面配合企业一起走进“双一流”高校选聘优秀毕业生。鼓励民营企业以顾问指导、短期兼职、退休返聘等多种形式柔性引进人才。另一方面我局正在积极筹建“永清县人才网”,储备各类人才,为企业和高端人才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
三是用足政策。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对招用高校毕业生或就业困难的人员,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对有培训需求的,帮助申领岗前培训补贴或“以工代训”补贴,目前已为7家企业发放补贴35万元。严格落实县引进高端人才暂行管理办法,及时为高端人才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和福利待遇,留住人才为永清创业兴业。
总之,我局将在民营经济“二次创业”推进工作中,聚焦民营企业的“急、难、愁、盼”,发掘服务潜力,写好帮扶文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我县民营经济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