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表日期:2018-05-07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2018年5月5日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


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5月5日在永清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邢华金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对服从服务、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奋发作为的态度,借势借力、对标对表,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永清县委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 全力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永清县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在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体现了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河北发展的支持厚爱,省市第一时间召开全会传达部署,体现了强烈的“四个意识”和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我们必须承担的重大政治任务;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强化了永清区位优势、拓展了未来发展空间;雄安新区的重大示范意义,为永清发展树立了更高标尺。全县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自觉性。

会议要求,要坚决服从服务,增强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把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现实检验,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坚决严把管控底线,严把土地、房地产和产业管控。要坚决夯实生态保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水土污染治理,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强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要坚决确保社会稳定,坚持底线思维,持续用力、有序有效做好社会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借势借力,加快推动永清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对标对表,把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落实到谋划思路、抓好工作、推进发展的每一环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与雄安新区融合发展。要着力抓好规划引领,特别注重规划的前瞻性,打造新区门户、世界之窗;特别注重规划的协调性,建设产业高地、永清林海;特别注重规划的严肃性,坚持规划即法、执法如山。要建强协同发展平台,推动重点领域突破,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强力实施引智工程。要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进一步推动对外开放。要全面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干好民生实事,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决地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决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决地在政治上高度一致、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组织协调,深入研究顶层设计和相关政策,找准服从服务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把服务支持工作做细做实。要强化舆论引导,严格宣传纪律、把握宣传口径,为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对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定《中国共产党永清县委员会工作规则》,对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高县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落实的能力,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县委常委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严格执行。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全力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借势借力推动永清发展实现新跨越,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