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18-11-26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11月21日,我县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邢华金、县长张兵、县委副书记周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出席会议。

1.jpg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高新区小麻子庄村、永清镇西镇村、龙虎庄乡朱家营村新民居建设土地复垦情况。

222.jpg

县委书记邢华金指出,全县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民居工作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新民居建设为切入点,提升产业水平,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一条具有永清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23.jpg

邢华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症结,对症施治,务求实效。要坚定必胜信心,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示范引领,学先进、赶先进,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要把握好工作时间和节奏,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进度、提高效率,坚决打赢新民居扫尾这场歼灭战。各乡镇(区、办)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村街,一线指挥、一线推动,督促进度、解决问题。县委农工部、新民居建设领导办公室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当好参谋助手,配合各乡镇做好新民居扫尾工作。

邢华金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结合我县实际,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采取产业运营商+美丽乡村模式,打造乡村振兴典范样板。切实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真真切切的写在永清大地上。

333.jpg

县长张兵强调,新民居工程是民心工程,是亮点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再鼓干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

张兵要求,要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协力推进,各乡镇(区、办)要落实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在施工质量、土地复垦、资金审计等方面严格规范,确保经得住历史检验。要强化督导,严肃纪律,两办督查室、农工部要加大督导力度,全面掌握进度,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巡查,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严格要求,确保工作始终保持高标准、高质量。

县委副书记周浩强调,要客观审视当前工作现状,全面剖析存在问题成因;要坚决明确下步工作要求,着力补齐工作疏漏短板;要不断强化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整体工作有力推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副县长茹进军也就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