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二)提升政治站位 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 省市部署要求上来

发表日期:2018-05-09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在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体现了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河北发展的支持厚爱。省市第一时间召开全会传达部署,体现了强烈的“四个意识”、体现了推进工作的系统思维、体现了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自觉性。

一要充分认识到,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我们必须承担的重大政治任务。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选择,是把握时代大趋势的历史性举措,是践行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的战略决策,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实践。雄安新区将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对于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省委全会强调要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市委全会要求要全力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永清作为新区周边县份,尤其要更加坚决、更加迅速、更加有力地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自觉扛起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坚决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永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充分认识到,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强化了永清区位优势、拓展了未来发展空间。新区规划纲要的出台,为我们带来了最直接、最现实的重大发展机遇。区位方面,我们处于京津雄黄金大三角的核心地带,县城距雄安新区60公里,极大强化了永清全域的区位优势。产业方面,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形成承接非首都功能集中疏解的两翼之势,并将依托北京新机场和天津港迈向全国、走向世界。近水楼台先得月,受其辐射带动,必将极大拓展我们未来发展的广阔空间,从而使永清加速驶入快车道,实现自身发展新跨越。

三要充分认识到,雄安新区的重大示范意义,为永清发展树立了更高标尺。规划纲要明确,雄安新区将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40年前,中央设立深圳特区,创造了“深圳速度”,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带动作用;40年后,中央设立雄安新区,要求打造“雄安质量”,必将在建设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特别是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的发展定位,代表着河北、全国乃至世界城市的发展方向,为我们提供了最全面、最先进、最现实的工作标杆,是永清未来发展的努力方向。在今后谋划工作的理念、思路、方法、举措上,我们都要充分全面地与雄安新区对标对表。